ANODE CATHODE

Sunday, December 10, 2006

齊呼''What's going on...?''

推出2星期,網絡上專業與不專業樂評已多如銀河沙數,而且一致好評,今時今日有如此功架,雅俗共賞的恐怕都只有陳奕迅一人。既然好評眾多,我都不作多講,總言而知全碟都是耐聽度極高的出色流行作,陳奕迅演譯收放自如,已臻化景,令人嘆為觀止,本年壓軸必聽的廣東專輯。

聽過全碟十多遍,''What's going on?'' 似乎真是eason當下最想振臂而呼的話;一碟十曲,原來全是國語版填上廣東詞,為了逼著參與樂壇頒獎遊戲而搶在年尾面世的,What's going on??

''裙下之臣''的編排和陳奕迅的演譯都是這樣吊詭又含蓄,恰到好處。豐富的''最後的嬉皮士''和略嫌陳俗的''心深傷透''都是一股爽勁,eason唱得手到拿來,前者更似是歌者的自白。''白玫瑰''一遍滄白,高貴又沈淪。''黑擇明''藉一代電影宗師引伸到勵志勸生,人生如戲,難得編曲亦具電影感,國語版都是這樣的嗎?

''富士山下''的一字一句都是一個畫面,一個景象,淒美動容,eason非常淡然的演譯拿捏精確,叫人拍案叫絕。''不如不見''淡淡哀傷,將煽情淒絕昇華。''解藥''是似曾相識的陳奕迅出品,歌詞敲中不少人的心,其實wyman在寫陳奕迅的心聲嗎?''天公地道''及''粵語殘片''都是耐聽的流行作,前者勵志,後者原來一點都不輕鬆。

穩重,相信是陳奕迅的另一個階段。相比起U87 ,陳奕迅不再著力在商業情歌,因為你無法看見''富士山下'',''不如不見''等一首首具大熱原素的作品被改編成倒模k歌。陳奕迅領導著樂壇,十年來過百首歌曲,還要出新歌出新碟而保持好評,一點不易,甚至有點辛苦,早前eason說不想再出碟了,其實,我都贊成,只要歌繼續唱,新歌與否又如何,過百首歌,一晚最多唱三十首,已經夠多了。

做到理想的音樂,同時贏到商業成功,陳奕迅並不是僥幸。將唱片聽著又聽著,還是不要想得太多,太多人和事,值得你叫一聲''What's going on?''

P.S. DVD都值得一看,尤其''裙下之臣''MV,幾個紅衣女郎婀娜多姿大概不太好看,好看在陳奕迅的演出,在點輕浮,又有點不以為然,就好似「不只喜歡一個女人」正常不過,壞,但不衰=]

推介:全碟

1 Comments:

  • What's going on? 是不錯的, 但遠不及 life continues 那麼精彩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29/2007 3: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