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DE CATHODE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當你沒有感興時.......

昨晚的中文作文功課,讓我頭痛了一整晚。寫的是一篇「評論」,對象是十多年前的「戴展華案」。

把資料從頭到尾看過多遍,抓到了重點,理解全案來龍去脈,但卻苦無落筆處,連寫作大綱亦想不出。

即使昨晚的思路怎樣混亂,也不致於寫不下手吧?問題出在哪裏?

問題在:誰是「戴展華」?案件當年很轟動,但怎樣轟動?單憑幾篇新聞剪報,就要我「狠踩」或是「激讚」法庭的判決,很難寫得得心應手,因為你根本沒有很深刻的感受。

正如寫review,沒有強烈感受很難落筆。我有聽過劉浩龍的,但這種過耳即忘的音樂,根本牽動不到我任何情緒,感受?就是一年數十隻廣東大路專輯的其中一張。我不是「吹水王」,又不是文壇奇葩,單憑一句「一年數十隻廣東大路專輯的其中一張」造一篇有水準的文章根本不可能。要我大讚,實在寫不下,大彈,實在我不想花這些無謂力氣。

因此當我們在勁踩李重言之輩廢話多評語老土見解平庸之時,說不定他們為糊口而強為一張又一張根本不能令自己有甚麼深刻感受的專輯而寫碟評 (儘管質素不高),心裏實有無數個不歡,不過有碟聽有稿費收,算啦!

至於我這種純粹為興趣的blogger,當然不為五斗米折腰。無聽孫燕姿陳綺貞郭力行余文樂吳浩康戴夢夢鄭融古巨基,因此很久都不曾update呢個blog!哈!!講到尾係度死賴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