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DE CATHODE

Sunday, December 31, 2006

個人年度總結

我的年度總結,今年選得比較濫。

本地專輯:

1. 關淑怡 - Shirley Kwan
請暫時拋開一切負面新聞,然後容我以廣東話提高八度說:真係好型lor。

2. 陳奕迅 - Life Continues......
不甘平凡,不甘毀於「商業」兩字下的高質素流行曲,加上eason體貼自然的動人,繼續領導樂壇。

3. 何韻詩 - Our Time Has Come
屈指一算,原來何韻詩今年只有一張作品,而且在年頭推出,小心眼的就覺得此舉不利年尾「爭獎」。不過何C與青山大樂隊合作仍然精彩,有平淡慘然,也有魅力迫人的高亢,情形有點似eason,主流中不甘平凡的水準之作。

4. 關心妍 - Jade Loves
關心妍逃出生天,Jade Loves發揮超水準,苦情歌以外的關心妍仍大有作為,蔡一智功不可沒。但在崎型樂壇裏,關心妍還能生存嗎?我的頭頂亮著幾個問號。

5. 鄭希怡 - Passion
雖算不上甚麼驚天之作,但水準上乘之外,讓聽眾感受到跳舞音樂應有的passion,加上yumiko聲演異常合襯,值得推薦。

6. 謝安琪 - Ksus2
動人流暢pop rock,謝安琪和她的班底在駕馭流行曲方面越見把握,已成一個有信心保證的品牌。

7. 藍奕邦 - 潮騷
幸好藍奕邦仍能保持一年一專輯,今年甚至能製造一張破舊立新的專輯。 電音、沒有鋼琴、甚至詞作大量減產難免令人心生懷疑,然而pong仍以一張充滿韻味,又潮又騷的「潮騷」公告天下,這些轉變他掌握得非常好,雖然他的聲線對駕馭電音沒有特別優勢,但各方配合得宜,整體而言是進化到另一個精彩的境地。

8. 陳奕迅 - What's Going On...?
年度壓軸廣東專輯,雅俗共賞好評一致,商業味儘量調淡,eason無瑕的演譯令人嘆為觀止。

9. 楊千嬅 - Unlimited
林夕輕輕落筆,加上固有出色的音樂班底,楊千嬅個性韻味;「Unlimited」高雅亮麗,是樂壇中一杯久釀醇品。

10. 薜凱琪 - Electric Angle
你沒有眼花,我真的選上了fiona,以前我會覺得fiona的成功純粹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商業考慮,今天我會覺得fiona確有她過人之處,其實上年我已經想選「Me」,少女情懷,奇思異想,成績可觀。多謝一眾幕後,這次「Electric Angle」又為fiona打造了一個很清爽悅目的少女風格。

沒有選上王菀之,原因純粹我個人不喜歡她的嗓音;沒有選上明哥,因為我始終沒有太大的感動或是驚歎;但事實上這2張專輯我都頗喜歡。

本地plugged song:

1. 陳奕迅 - 最佳損友
2. 陳奕迅 - 富士山下
3. 何韻詩 - 願我可以學會放底你
4. 關淑怡 - 關於我
5. 謝安琪 - 愁人節
6. 關心妍 - 讚
7. 麥浚龍 - 炸彈人
8. 黃耀明 - 維納斯
9. 楊千嬅 - 大傻
10. Pixel Toy - 寫一首詩 <--其實係咪今年ga?
11. 楊千嬅+梁漢文 - 滾
12. 徐小鳳 - 徐想曲 <--認真的!!非常有水準非常有趣,本年度最大驚喜=]

今年好忙,聽聽本地歌,聽固有喜愛那些外語音樂,然後沒有時間接觸國語歌,又沒有時間發掘新的心頭好。國語專輯方面,今年較有好感的,只有楊乃文的「女爵」及蘇打綠的「小宇宙」,前者很大原因是我很喜歡楊乃文,後者算是奇蹟,因為我一向對indie pop沒甚興趣,但竟然連續2張專輯都很有好感,雖然事實上他們絕非indie pop這樣簡單。

好了,暫別呢個blog喇,5月我會再回來。衰過一次唔可以再衰第二次,祝我好運=]

p.s. http://hk.myblog.yahoo.com/li_my_maggie 仍會不定期更新

2 Comments:

  • "Life Continues" 雖然真的做到像陳奕迅喜歡的 Jamirouqai ,但給我的感覺像 Eric Kwok 及 Jerald 自己的作品。我還是比較喜歡更加簡單直接的 "What's Going On...?" ,比較上是早期典型的陳奕迅。

    By Blogger buythecow, at 1/11/2007 10:32 pm  

  • 補充:

    但同意 "Life Continues“ 的確係一張高水準的流行曲。

    By Blogger buythecow, at 1/11/2007 10: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