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DE CATHODE

Wednesday, July 26, 2006

二零零六年上半年的選擇

上半年都過了差不多整個月,這個post才姍姍來遲,原因不過是上年半根本沒甚麼選擇=[ 所以今年選得濫一點多一點,否則不知就裏的人以為香港無人唱歌無人做音樂。

你必須要知道的專輯:

1. 林夕+伍樂城 - Perfect Match
咁唔match都叫自己perfect match,真係幾nor,所以一定要知。浪費我們的優質歌手,就算是甚麼兩代歌神世紀合唱,在新一代k歌之神伍生的領導下,原來是毫不精彩的。雷聲大雨點小,你不能不知。
2. 衛詩 - Hit me
誠然,雷頌德眼高身低,這張debut的成績並不理想,不過在美國已經做爛巿的R&B/dance/urban/hip hop等等在香港就要當新鮮!!雖然我完全對此類音樂無興趣,不過香港無人做嘛,所以都要注視一下。
3. V.A. - 自作自樂demo project
部份作品真的很驚喜,部份真的依舊悶,我最愛馮穎琪的''數你不是'',一樣的很潮,不過多了點迷惑。
4. 夏韶聲 - 諳3
又來了又來了!!班底仍然很強勁,演譯部份我認為是無懈可擊的,不過cover經典金曲總是老土,雖然他的演譯隨時比原唱還要好,但若然是全新專輯的話會是樂壇喜訊。

你必須要認識的專輯:

1. 關淑怡 - All About Shirley關淑怡全集
老實說,作為一個後關淑怡時期的聽眾,這張專輯應該是Must Buy Item!!我極為欣賞關淑怡,亦很喜愛她的嗓音,可是又是那個該死的老問題———懶!要認真地從頭認識關淑怡真要費很多時間精力,但要我不認真地認識似乎又意義不大,我對shirley仍算是一知半解,沒有理由把她捧成Must Buy Album吧。

2. 鄭希怡 - Passion
愛電子愛舞曲的必買;Yumiko在我眼裏已是英皇娛樂最後一個希望(在音樂方面),記得第一次聽見''狼女''時真的興奮得很!由始至終我都喜歡yumiko沙啞低沈的聲線,現在她已經找到了要走的electronica/dance路線,特別要推薦碟中的''係咪先'',好型,yumiko的聲演非常夾,一定要留意。下次放膽捨棄情歌的話,我會對其唱片公司一拼改觀。

3. 關心妍 - Jade Loves
很高興看見關心妍在唱片公司的「內戰」中贏了漂亮一仗!說實話,有甚麼原因要買周小姐的碟?她的成功和金牌鄧小姐的成功只證明了宣傳多gimmick大的偶像派仍可呃飯食(這是悲哀的事實),但有實力始終有得企,何況是唱得彈得作得睇得的關心妍找到新出路?早幾年悲情k后做爛巿後的今天,關心妍可謂大翻身,多樣歌路都能輕易鴐馭,其中首推由蔡一智主理的''蟬''及''讚'',還有自信的''玉石樂隊'',雖然歌不再似以往的紅,但找到了新出路始終會得到樂迷夾道歡呼,希望她就似在'''玉石樂隊''中豁達吧。

你必須要買的專輯:

1. 關淑怡 - Shirley Kwan
好型,不過有點呃錢之嫌;傳媒對其無謂到極的負面報導又讓年輕樂迷錯過了好聲音好音樂了。
2. 陳奕迅 - Life Continues......
上年失色的''U87''後,終於在這張EP裏讓我們看見最可喜的eason作品,要攻陷人心的有重拾昔日動人的''最佳損友'',小品文藝的有''落花流水'',要hip要自我的可賞''低調'', ''人車誌'', ''暴殄天物'',還有寄意甚厚的''大得太快'',雖然沒有大創新,但有水準有動人,音樂行先商業其次,陳奕迅憑自己的地位和能力,靜悄悄改變樂壇。

3. 陳奕迅 - Get a Life Eason Chan Live in Hong Kong DVD
關於這個演唱會各方面的出色表演和領導樂壇的編排定位,我已經在不同地方講過不下萬次,DVD音畫雙完美,一同見證這個難忘情景,一同在美妙的演譯中沈醉。

4. 何韻詩 - Our Time Has Come
雖然迴響沒有上2張的大,藝術成份亦沒有上2張可取,可是平淡之中質素仍高,何韻詩仍然是這樣引人入勝。''願我可以學會放低你''的慘然苦澀、''花見''和''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出色編排、''Her Story''的自信淒美、''夜半敲門''的動人,何韻詩的收放自如幾近爐火純青,新一代女歌手誰與爭峰?貴為音樂上最有個性最具可觀性的一線女歌手,她和她的班底將會讓樂迷繼續期待。可惡的第二版還收錄了NCM向何韻詩狂呼live DVD,未買的是時候入手=]

5. 謝安琪 - Ksus2
越好的專輯越沒評價,謝安琪好聲音好音樂,雖然人文關懷有但深度仍欠,但畢竟是好進展。kay鴐馭pop rock很不錯,雖然我心目中的謝安琪可以是獨立女王,不過流行小歌后她亦做得得體。全碟最精妙始終是''愁人節'',動人流暢的pop rock,我們要關心的實在還有很多,當然包括好音樂人。

Plugged song:

1. 關淑怡 - 關於我
前衛有型。
2. 關淑怡 - 進化論
同是前衛有型,此曲走得更前。
3. 陳奕迅 - 最佳損友
重拾昔日的動人細膩,相信人長得越大,對此曲的感受越多。
4. 陳奕迅 - 人車誌
型,不識貨的人卻視其為怪物笑話,我見過幾多初中小男孩在諷刺eason「車」黎「車」去。
5. 何韻詩 - 花見
讓人振奮得「嘩」一聲的第一plug,funky的音樂自信的演譯,以為都會頗受歡迎,豈料大跌眼鏡,香港樂壇心胸狹窄又一力證。
6. 何韻詩 - 願我可以學會放低你
又是窩心的一擊,動人又煽情的高水準流行作,苦澀淒然,「自問我可以贏你 但喜歡輸給你」不知讓幾多人心裏流淚。
7. 楊千嬅+梁漢文 - 滾
對罵式的新作,新奇有趣,雷頌德+林夕近來佳作,難得的是楊梁2人的「肝火」,沒有誇大發狂,曲詞編演均做到不慍不火。
8. 謝安琪 - 愁人節
動聽流暢的pop rock,謝安琪自信演譯人文關懷。
9. 謝安琪 - 亡命之途
kay的點點愛爾蘭腔,為歌曲增了點迷幻英搖味。
10. 劉浩龍 - 恢複自由
說真的第一次對他的作品有好印象,原因是這曲寫得非常流暢,內容方面舊迷自會繼續喜歡。
11. 鄭希怡 - 狼女
全個樂壇沒有人跟她走同一路線,因此對手只有自己,希望她加把勁吧,還有改進一下詞作水準。
12. 關心妍 - 讚
想不到唱片公司派這首歌上台;其實與其讚jade,不如讚我們偉大的11手指叔吧!!

Tuesday, July 11, 2006

另起爐灶

係yahoo 開了個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li_my_maggie

呢度寫野無咁正經ga喇,平日所見都講下,總之乜都講下,
無他,人家user friendly,呢度暫不會被放棄,但咁唔好用,被荒棄應該係遲早的事=]
歡迎得閒黎「吹下水」=]